返回学校首页

学术活动

当前位置:首页 / 学术活动

第一届“探工求索”研究生学术报告竞赛活动开幕

2014-04-30          阅读:3

工程技术学院第一届“探工求索”研究生学术报告竞赛活动开幕

     为提高我院研究生科学文化素养,继承和发展优良学术传统,活跃校园学术氛围,激励在校研究生进行学术研究,工程技术学院积极响应校研究生院、校团委以及研究生学术文化活动等要求,于2014年4月开始组织举办工程技术学院第一届“探工求索”学术报告竞赛活动。
     本年度的竞赛开幕式于4月15日下午在探工楼708会议室隆重举行。中国地质大学(北京)研究生院副院长葛文胜老师、团委专职副书记佟拓老师、校研究生会 主席王熙博同学,以及工程技术学院院长王成彪教授,分党委书记姚磊华教授,副院长杨义勇教授、徐能雄教授,分党委副书记胡远彪老师,团总支书记兼研究生辅 导员王文冰老师以及兄弟学院的研究生代表参加开幕式。开幕式由杨义勇老师主持。
     王成彪老师首先就研究生学术报告、学术活动等发表了讲话,阐述了学术报告在研究生学习生活中的重要地位。研究生院副院长葛文胜老师对我院研究生工作和本次 学术报告竞赛活动的举办给予肯定,并对研究生学术活动和培养质量等多个方面提出希望和要求,希望工程技术学院研究生结合自身特点不断创新、不断取得新的成 绩。会上,葛文胜副院长宣布“工程技术学院第一届探工求索学术报告竞赛活动开幕”!同学们报以热烈的掌声。
     在主持人宣读完比赛流程与细则之后,比赛即正式开始。十一位参赛选手依次登台展示自己优异的学术才华,就个人的学术研究成果作学术报告并回答了现场评委及观众的提问。本场比赛在杨义勇老师精彩的总结之后落下了帷幕。
     本次竞赛将自2014春季学期(4月15日)起,每周二、周四下午14:30及晚上19:00于探工楼708会议室各举办一场,每月举办17场。参赛的对 象为工程技术学院硕士研究生二年级全体学生。参加学术报告竞赛的研究生需以PPT展示形式介绍自己的学习研究成果,围绕自己专业领域内某一问题或成果进行 论述。
     希望广大研究生同学都能积极参与进来。